用户
搜索
  • TA的每日心情
    慵懒
    2018-2-9 09:11
  • 签到天数: 25 天

    连续签到: 5 天

    [LV.4]经常看看II

    i春秋作家

    Rank: 7Rank: 7Rank: 7

    27

    主题

    74

    帖子

    594

    魔法币
    收听
    0
    粉丝
    0
    注册时间
    2018-1-5

    i春秋签约作者春秋文阁

    发表于 2018-2-7 16:51:26 153211
    本帖最后由 高凯强 于 2018-2-8 09:43 编辑

      其实一开始入行前我对黑帽白帽没有任何的认识,也不知道复杂的网络社会里有着如此复杂的关系。为什么有人愿意成为白帽,有人愿意成为黑帽归根究底利益才是左右其的根源。

    1.gif

      一开始之初学习了屁点技术的我,就开始针对网站进行渗透。学习初期靠着某工具的扫描功能。扫出具有SQL注入的网站然后根据扫出的网站进行逐一渗透。从数据库→MD5解密管理员账号密码→后台登录→文件上传、解析漏洞、0day利用等→提权→拿下服务器。这是最开始我所涉及的范围,我还记得当初拿下了西安某大学的网站后。我修改了他们网站的公告信息并发送给我的朋友,后来很快就删除掉了。现在想来还好没有造成大的影响不然就被查水表了。最关键是当时并不懂挂VPN就去搞事了~。后来我渐渐地发现这并不是我的乐趣,我更偏向于去帮助别人解决问题而不是像某邪恶组织一样靠触犯网法来获取利。

    7.jpg

    2.jpg
    没PS手画的有点丑

      如上图,我们的人生并不会想阻击枪一样可以完全一条直接的命中我们的目标。它更趋向于导弹。我们在人生的选择中有很多的迷茫和错误,当我们每次意识到自己错了回头了那么我们又一次离我们的目标更近了。回头的次数取决于你是否明确了自己的目标。说白了就是你    真    的    了    解    自    己    吗?

    3.jpg
    1.jpg
    跟那张一样

      再来看一张图。从图中可以发现,兴趣、能力、价值观三位一体缺一不可。这和我们最终是否明确目标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仔细想想当我们的这份工作。我有兴趣又有能力但是它不符合我的价值观那么必然它不会成为你最终的目标。其他的例子大家自信想象组合我就不在此分析了。

    4.jpg

      如果你不了解自己那么接下来大家一起跟我来做一次认真的选择,帮助自己定位明确目标。

    5.jpg

      在进行职业选择时,我们需要考虑非常多的因素,那我们要如何对这些影响我们决策的因素进行系统化的思考,进而避免盲目决策呢?发现你的职业价值观就是非常重要的一步。在职业中的某些因素我们可以非常重视,比如能否获得成就感、是否有高收入等;也有的可能是我们的禁忌、让我们无法忍受、诸如冒险、巨大挑战等。现在、让我帮助迷茫的你们全面、系统地梳理一下这些主流职业价值观,找到各位亲所看重的和排斥的,进而帮助大家完成科学、系统的职业决策。接下来给大家准备了一个小游戏,请给自己留出完成的20-30分钟时间,让我们开始今天的人生选择吧。

      给自己打开一个新的空白文档,txt或者word只要能输入的都可以。我们需要将我们的文档分为四行:第一行写上“非常重视”,第二行写上“比较重视”,第三行写上“一般般”,第四行写上“无所谓”。接下来我会提供36个词,这些词是关于职业价值观的描述。同时判断这个价值观属于“非常重视”“比较重视”“一般般”“无所谓”四类中的哪一类,思考后就把它放到哪一类描述那行的后面。

      这些职业价值观的描述分别是:智慧、精确的细致的、创意、信仰、挑战、加班、工作环境、身体挑战(身体承受力度、是否承受的主高压等)、客观的、常规、环保、独立、冒险、创造、竞争、多元化、美感、自我成长、人生安全、健康、发挥专长、利他助人(比如白帽)、平衡、人际关系、家人、薪水、社会认同、成就感、实用性、创新、影响力、社会价值、归属、团队、社会活动、同事关系。

      哇…哇…白痴!笨蛋!傻瓜!不好意思开个玩笑嘛~~漫长的30分钟过后或者已经提前完成分类的小伙伴们请接着往下看。
      防偷窥分割线……………………………………………………………………………………………………………………………















      分类完成之后,请清点“非常重视”这一类有几个词。如果超过8个词,请对其进行更仔细的考虑,并挑选出其中最重要的8个词,然后把其余的放入“比较重视”这一类里,如果不足8个词,请从“比较重视”类别里寻找,增补达到8个。

      接下来请把“非常重视”的8个价值观词继续进行排除,选择你内心最真实想要的3个词留下来。并可以YY一下,这3个词如果都能满足的生活是什么样子的?

    8.jpg
    当然是迎娶白富美,走上人生巅峰啦~~~

      小贴士:在选择思考价值观的解释时,可以试想,如果五年或者十年甚至二十年之后,你的这些价值观都得到了满足,那会是怎样一个情景?这些就留给各位自行脑补了。

      最后感谢一直以来蛋总的赏识,虽然我很菜但是作家团还是愿意收留我。特此感谢TT、空格(不要再远控我了)、表姐以及各位帮助过我的表哥们。希望来年i春秋越办越好越来越棒,最好课程全免费。哈哈~~
    发表于 2018-2-7 17:01:00
    管他三七二十一,先坐稳沙发,免得后面蛋蛋过来
    使用道具 举报 回复
    发表于 2018-2-7 17:01:29
    本帖最后由 Sp4ce 于 2018-2-7 09:03 编辑

    支持一个,搞渗透的,成佛成魔一念之间,或是走上不归路,或是默默无闻做奉献。【另,谁TM远控你了,天天被黑成一块炭】
    Debug The World
    使用道具 举报 回复
    发表于 2018-2-7 17:02:12
    业内惯于捧着白帽子,在我看来这是一种捧杀。原由在于这群普遍心智年龄较低,但接触社会较早的孩子,在价值观还没得到正确的指导之前,很多人因此走上了不归路,所以有时候停下来看看自己,除了技术,还有很多精神文化的建设也需要我们去重视,尤其在人生的起步阶段。

    评分

    参与人数 1魔法币 +5 收起 理由
    黑牛不黑亦为侠 + 5 确实

    查看全部评分

    欢迎加入i春秋QQ群大家庭,每人只能任选加入一个群哦!投稿请加我QQ:286894635。
    i春秋-楚:533191896
    i春秋-燕:129821314
    i春秋-齐:417360103
    i春秋-秦:262108018
    使用道具 举报 回复
    白帽和黑帽,首先既然成为帽子,智商肯定够,然后明显的分界是会不会进行网络犯罪
    使用道具 举报 回复
    发表于 2018-2-7 17:13:06
    最开始学习这门技术的时候,很多人以为我们学的是IT技术或是编程技术,其实不然这是一门能获取权限,针对提升权限的技术,是一种让我们得以在网络上自由穿行了解真相行侠仗义的技术和本领,只是很可惜没有一门技术不是双刃剑,尤其是我们学习的技术它的攻击性和目的性都十分强,但是我相信只要我们不会泯灭自己的良知,不会违背心中的准则做事,就不会让技术沦为做恶的手段,

    就像上面空格表姐说的那样,一念成佛一念成魔,不要忘记我们的信念不要忘记我们的理想,我相信这技术能为我们打开新世界的大门,无限接近安全的世界。

    评分

    参与人数 1魔法币 +5 收起 理由
    dusty11 + 5 很对

    查看全部评分

    攻防无绝对,技术无黑白
    使用道具 举报 回复
    发表于 2018-2-7 17:21:28
    白帽黑帽,区别往往就在一念之间
    https://blog.scp500.com
    使用道具 举报 回复
    发表于 2018-2-7 20:18:43
    学习进攻是为了更好的的防守
    使用道具 举报 回复
    攻防无绝对,技术无黑白
    使用道具 举报 回复
    Gujun2799739595专注网络安全
    使用道具 举报 回复
    本帖最后由 一颗小小小白菜 于 2018-2-8 05:40 编辑


    我的选择是信仰、冒险和自我成长。
    我的梦想是成为世界一流极客。
    刀的本身并没有错,错的只是用刀的人

    (另外小声bb一下,你的36个选项中有两个自我成长)
    使用道具 举报 回复
    之前用扫描器扫学校网站,直接把学校网站扫崩了,然后被请去谈话。
    使用道具 举报 回复
    发表于 2018-2-8 08:37:05
    本帖最后由 高凯强 于 2018-2-8 09:44 编辑
    一颗小小小白菜 发表于 2018-2-8 05:32
    我的选择是信仰、冒险和自我成长。
    我的梦想是成为世界一流极客。
    刀的本身并没有错,错的只是用 ...

    抱歉 没注意到- - 我去修改下 还一个选项补上了
    使用道具 举报 回复
    灰帽呢?
    使用道具 举报 回复
    我要的是钱,我的目标很明确也从未改变过
    Blog:www.1945cn.org
    使用道具 举报 回复
    12下一页
    发新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