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
搜索
  • TA的每日心情

    2018-7-8 19:32
  • 签到天数: 114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6]常住居民II

    i春秋作家

    春秋认证√作家团颜值担当

    Rank: 7Rank: 7Rank: 7

    19

    主题

    390

    帖子

    3615

    魔法币
    收听
    1
    粉丝
    47
    注册时间
    2017-6-5

    i春秋认证秦春秋文阁i春秋签约作者

    onls辜釉 i春秋作家 春秋认证√作家团颜值担当 i春秋认证 秦 春秋文阁 i春秋签约作者 楼主
    发表于 2017-12-27 17:00:09 258453
    有好一阵子没在社区冒泡了。一来想沉下心看看代码充充电,二来也确实没有啥合适的素材。熟悉Onls的知道,作为一个菜逼,一直以来发布的文章都只是站在一个普通网民的角度,处理一些发生在自己身上的网络安全相关事件:







    所有的这一切都不是为了技术而写,我想表达的是:我会遇到的,你也可能遇到;我可以做到的,你同样能做到。网络安全不一定就是纯粹的技术,它更是一种观念,你也许入侵不了五角大楼,但你至少可以少遭遇一次电信诈骗。

    ——致每一个网上冲浪的肉鸡。


    本文起因是最近准备入手个AppleWatch尝尝鲜,遂去applewatch贴吧想看看用户评价,结果恰巧碰上这个帖子:

    4.png



    5.png



    6.png


    7.png


    8.png


    9.png


    10.png


    图比较多,大致就是该楼主在闲鱼出手自己的一代watch,对方拿到手表后以卡为由申请退货,但是却并没有退货出来,说快递单号还没拿到,然后单纯的楼主看到闲鱼上已经弹出确认退货的弹窗,以为只是同意退货的意思,就在催促下点击了。后面有人骂他傻,其实我觉得可能只是缺少提防之心,我们可以要求自己不作恶,但是不要以为别人都不会作恶。


    然后我与楼主沟通了下,但当我说希望他能提供更多信息,我也许能免费帮助到他时,他说怎么可能,就不再回我了。虽然善意不被信任,但是这件事,我还是想做完。于是目前得到的信息只有截图上那一个手机号。和冯佳俊这个所谓的假名。

    首先我想确认下名字是否真的为假,这里利用到支付宝转账时为了防止转错,存在的一个名称验证机制:


    11.PNG


    1. 输入手机号后能看到“*嘉俊”,很自然的,我在前面输入“冯”进行验证,结果正确。说明此人真名为:“冯嘉俊”而确实非“冯佳俊”。


    光有名字不够,我将该手机号保存到通讯录,然后利用QQ的查找通讯录好友功能,拿小号发出了好友申请,通过手机号添加到了QQ,访问空间看看有没有啥关键信息:


    12.png


    13.png


    什么也没有,只有这条说说。搜索上面两个手机号归属地都为“江苏南通”,还有他自己的也是,包括从贴吧贴出的聊天截图来看,八九不离十,而且真有可能是个学生,评论里看到有“中南”的字样,那么我们把关键词“江苏中南”放进百度搜索下看看:


    14.png


    这时地理位置基本清晰,人在江苏省南通市海门常乐镇。

    到这里我都还只是为了在失去被骗者支持下,独自获取更多的信息。但是大家得明白一点,这不是最终目的,最终目的是通过信息的收集,让骗子产生恐惧,将他变为明处,而我们变为暗处。从而产生退还赃物的可能。

    现在更关键的一点是更加隐私信息的收集,这里就要用到“社工库”了。概念可以百度查,不便细说,这里我把手机号丢进库里跑一下,幸运的是得到了“fengjiajun628”这个密码,我尝试用手机号和这个密码去直接登录淘宝,密码是成功的,但是淘宝对新设备的首次登录需要做短信验证码授权,也就是说我登录上去还得再收个验证码授权设备才能访问他的淘宝个人信息。这里放弃。

    既然淘宝登不上,我换个思路,利用某网站搜索该手机号注册过的大型网站、应用(但不一定包含全部):

    15.png


    看到这里当然是想先登录美团看看他的常用外卖收货地址,但是很遗憾,美团新设备密码登录后也需要短信验证:

    16.png


    但是说明密码在此仍然是正确的,应该就是个常用密码。


    接着登录“前程无忧”试试:

    17.png


    18.png


    登录成功,并且里面存在一份不太完善的简历,出生日期为2001年6月28日。和密码里的628吻合, 时间上也正好16岁,差不多刚毕业马上中专的年纪。

    但是还不够,这时我手动尝试了下百度贴吧,仍然成功,但贴吧帐号里并没有有价值的帖子,唯一有点用的是个人信息里:


    19.png



    仅仅能知道身份证开头为3,结尾为8.但是身份证的数字构造是有规则的,前六位为地区编码,中间为出生日期,有兴趣的可以百度了解下。这里我构造了一个南通海门的身份证号:

    20.png


    其他位置应该是吻合的,但是我红框框出来的那三位是发证派出所编码,这个是不确定的,但是唬个初中毕业生其实已经足够了,我待会以“320684 20010628***8”这样的形式告诉他。


    考虑到他年纪较小,姓名、身份证差不多已经够了,接下来是给他营造一种东窗事发的紧张感:我选择了构造一个钓鱼的执法网站,然后挂上通告,再通过短信通知他去访问:

    我选择了这个网站:http://www.cyberpolice.cn/wfjb/(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


    21.png


    由于他还是个小孩,我连钓鱼域名都懒得构造了,直接用我服务器ip地址,放入一个“假通告”钓鱼站,公告自己写的,措辞也不需要太讲究,他欺负人家单纯,那我也就欺负他小了:


    23.png


    上图地址栏上是我的服务器地址,内容是瞎扯的,就为唬唬他,页面所有链接点击全是跳转到官网,他只有停留在这个界面看到这些,如果去点击那些链接就会进入真正的网站,从而达到欺骗目的。内容大概就是已构成诈骗,但是考虑到年龄较小,为不给起以后造成恶劣影响,被骗人同意私了,要求他主动联系对方,退还赃物。页面里还嵌入了一个XSS打Cookie的js外链,他访问之后我会收到自己XSS平台发送的短信,以确认他访问了我的网站,并且我将得到他的IP地址。

    我也不用什么短信发送地址伪造、邮箱地址伪造之类的了,用不着,对ip地址做一下短域名编码,然后直接自己短信发送给他:


    24.jpg



    24.png


    所谓“以暴制暴”,在这就是以“诈骗”反诈骗。有些人总是缺乏对规则的敬畏之心,只有当他感受到自己会因此真正承担责任时,他们才肯承认错误


    由于后面的操作比较敏感,因此写得比较省略(严格来说我并没有执法权,即使JC不管,也不代表我能管,不过该怎样怎样吧),请谅解。


    失主现已拿到快递单号,网页已删除。(未进行任何损害他人或者牟利的非法活动,勿查水表)


    正义也许会迟到,但永远不会缺席。以上。










    评分

    参与人数 1积分 +5 魔法币 +5 收起 理由
    Kernel_C + 5 + 5 前排,感谢表哥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本帖被以下淘专辑推荐:

    信息安全菜鸟/社会主义接班人
    发表于 2017-12-28 10:20:45
    本帖最后由 sevnz 于 2017-12-28 10:23 编辑

    厉害了,思路很赞,刚遇到一类似的情况,只是停留在了查到具体住址、姓名、手机号的程度,打了电话警告了,然后电话停机了,同城,一学弟被骗的,给查了一下,200多块钱,不值得跑一趟
    使用道具 举报 回复
    onls辜釉 i春秋作家 春秋认证√作家团颜值担当 i春秋认证 秦 春秋文阁 i春秋签约作者
    推荐
    发表于 2018-1-2 10:38:18
    柠凉哥哥 发表于 2017-12-29 03:56
    大表哥就是厉害了啊!越来越牛逼了啊!支持支持!

    柠凉表哥好。
    信息安全菜鸟/社会主义接班人
    使用道具 举报 回复
    表哥头文写的深入人心,正文又是跌宕起伏的天降正义,感谢表哥的分享
    使用道具 举报 回复
    可以可以。很骚很骚,,
    香蕉君也许会迟到,但永远不会缺席。
    使用道具 举报 回复
    大表哥就是厉害了啊!越来越牛逼了啊!支持支持!
    使用道具 举报 回复
    思路清晰     很骚气
    使用道具 举报 回复
    发表于 2017-12-27 21:46:04
    赞赞赞 啊   啊啊   
    使用道具 举报 回复
    思路清晰  感谢大表哥
    使用道具 举报 回复
    发表于 2017-12-27 17:13:02
    沙发捧场
    欢迎加入i春秋QQ群大家庭,每人只能任选加入一个群哦!投稿请加我QQ:286894635。
    i春秋白帽子军团:451217067
    i春秋-韩:556040588
    i春秋CTF交流学习群:234714762
    使用道具 举报 回复
    发表于 2017-12-27 17:24:07
    阔仪阔仪
    使用道具 举报 回复
    发表于 2017-12-27 17:29:26
    骚思路
    Debug The World
    使用道具 举报 回复
    发表于 2017-12-27 17:57:44
    使用道具 举报 回复
    发表于 2017-12-27 19:20:20
    没看贴就来留言了!
    使用道具 举报 回复
    发表于 2017-12-27 19:30:14
    大表哥求私发REG007邀请码
    使用道具 举报 回复
    发表于 2017-12-27 21:15:12
    这思路6
    使用道具 举报 回复
    发表于 2017-12-27 21:37:00
    完美化身为正义的使者,赞!
    使用道具 举报 回复
    发表于 2017-12-27 22:23:00
    6666666666666
    使用道具 举报 回复
    哪有裤子啊
    使用道具 举报 回复
    给大佬端茶递水
    使用道具 举报 回复
    发表于 2017-12-28 07:18:21
    为大佬递茶
    使用道具 举报 回复
    12下一页
    发新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